频道首页 时尚口语 美文欣赏 英语词汇 西方文化 东方文化 英语杂谈 Flash英语
◆ 您现在的位置: 嘉兴英语教学网 >> 英语学习 >> 实用英语 >> 正文
餐厅常用英语:点餐
| 文章来源:网络 | 文章录入:henry | 收集整理:嘉兴英语教学网 | 更新时间:2007-6-12 |

餐厅常用英语:点餐

点菜就餐的次序:找桌子 看菜单 点菜 就餐 付钱 离开

Have you got a table for two, please?

请问您有两个人的桌子吗??

Have you booked a table?

您预定餐桌了吗?

Have you made a reservation?

您预定了吗?

smoking or non-smoking?

吸烟区还是非吸烟区?

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drink?

您想喝什么?

Would you like to see the menu?

您需要看菜单吗?

点菜就餐的典型次序是:找一张桌子坐下——看菜单-—点菜——就餐-—付钱-—离开。英语语言的表达基本上也是依照次顺序。“订餐”在英文中有两种说法,即 to book a table 和 make a reservation。在英国以及其它很多国家,餐厅一般划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一进餐厅,服务员会主动征询客人的意见,然后引领客人前往所选择的区域就餐。

Expression 表达

Excuse me, could I see the menu, please?

打搅一下,我能看看菜单吗?

Are you ready to order?

您现在可以点餐吗?

first course

第一道菜

maincourse

主菜

dessert

甜食

Could I have the bill, please?

请拿账单来,好吗?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请问您怎样付款?

在西餐厅就餐,菜单一般由三类不同的菜别组成。the first course 或者 starters 是指第一道菜,往往是汤、一小碟色拉或其它小吃。第二道菜是主菜,fish and chips 是鱼和炸土豆条,它同“roast beef and york shir pudding——牛肉布丁”、“shepherd spie——牧羊人馅饼”一样,都是典型的英国传统菜肴。最后一道是甜食——或冷或热,但都是甜的。西方饮食习惯是先吃咸的,后吃甜的。西餐菜单名目繁多,有时不易读懂。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请服务员解释一下。

Conversation In A Restaurant

餐厅里的对话

Hugh is ordering a meal in a restaurant

休正在餐厅点餐

a few moments later

(过了一会儿)

Emma: one sparkling water

埃玛:一份带汽的矿泉水。

Hugh: Thanks very much

休:谢谢!

Emma: Are you ready to order?

埃玛:您现在可以点菜吗?

Hugh: Yeah I think I am actually. Could I just have the soup to start please.

休:是的,可以。请先给我来一份例汤,好吗——今日的例汤是什么?

Emma: That's minestrone, is that all right sir?

埃玛:是意大利蔬菜汤,可以吗?

Hugh: Yeah, that's fine, and for the main course could I have the chicken please?

休:可以。好的…至于主菜,请给我一份鸡肉,好吗?

Emma: Chicken.

埃玛:…鸡肉…

Hugh: And just some vegetables and some boiled potatoes please

休:再来一点蔬菜和煮土豆。

Emma: Boiled potatoes, OK?

埃玛:…煮土豆。好的。

Hugh: Thanks very much.

休:谢谢!

Emma: OK.

埃玛:好的。

数据载入中……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6 嘉兴英语网 飞扬网络工作室 []
    | 站长:随心飞扬 | 信箱:jxenglish2006#163.com |
    本站所有信息仅供参考,本站不保证其准确性,及时性及完整性,请使用者自行斟酌决定。
    本站所提供的所有信息仅供学校课堂教学及英语学习者学习研究之用,其著作权归原作者及媒体所有。